福建信息产业持续增长 呈继续“软化”发展趋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信息产业持续增长 呈继续“软化”发展趋势
2009年01月06日 0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福州一月五日电(记者 罗钦文)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福建信息产业去年呈现“前高后低”的发展态势,尤其是信息产品制造业,上半年增速较快、比全国高出近十个百分点,第三季度起却出现小幅下滑。

  但是,福建省信息产业厅厅长卢增荣五日在此间表示,总体而言,福建信息产业去年仍然保持健康、持续的良好发展态势,预计完成销售总收入三千一百亿元人民币,比增百分之十八点七。

  从产业结构来看,软件业继续高速增长,产业发展呈现继续“软化”的趋势,成为二00八年福建信息产业的一大亮点。而光电显示产业由CRT向LCD顺利转型,实现了快速发展,使福建成为全国重要的平板显示产业基地之一;LED(半导体发光二极管)和太阳能光伏产业快速发展,去年销售收入预计超过百亿元。

  福建信息产业规模持续增长,尤为抢眼的是:信息产品制造业完成出口额一百八十四亿美元,比增百分之二十四点三,从二00七年的全国第七位上升到第五位;信息产品制造业规模由前些年的全国第八位上升到第七位,软件业位居全国第九位,通信运营及其他信息服务业各项指标分别位居全国第四至九位,信息化水平位居全国第七位。

  与此同时,福建信息产业对国民经济的贡献持续增强。据测算,福建信息产业实现增加值占全省GDP的比重接近百分之十;信息产业中高新技术产品占全省高新技术产值的比重超过三分之二;信息产品出口额占全省外贸出口的比重近三分之一;企业信息化对GDP增长的贡献达到百分之三十七点四一,位居全国前列;信息产业对就业的拉动力也明显增强,目前全省信息产业就业人数已超过六十万人。(完)

【编辑:邱观史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