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尾行情能“翘”多高? 震荡反弹或成主基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鼠尾行情能“翘”多高? 震荡反弹或成主基调
2009年01月19日 14:3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沪指一举突破30日均线,而此前它一直在30日均线之下运行,基本维持盘整的格局。这是否表明短线大盘在反复震荡之后,最终选择了向上突破?昨晚记者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30日均线处将有反复

  财通证券陈健:大盘由于刚刚突破12月9日2100点高点-12月19日2038点高点连线组成的短期下降趋势线和30日均线,技术上有回抽确认的过程。短期来看,大盘将继续维持1800-2100点箱体震荡,但目前股指对30日均线和20周均线争夺成功与否将决定大盘今后方向性的选择。

  震荡反弹或成主基调

  智多盈投资余凯:目前离春节长假仅剩下一个交易周,短期银行、石化等权重股板块对股指推动明显,而市场成交量明显放大,A股市场有望维持震荡攀升格局。在宏观经济运行周期和上市公司盈利下滑的趋势仍未出现实质性改善之前,阶段性反弹和震荡反复将会是当前A股市场运行的主要特征。

  新一轮反弹或已展开

  远东证券刘光桓:我们认为,大盘已经开始了新一轮反弹行情,估计将要持续一段时间,但是大盘越上涨就越接近2000点上方重阻力位,因此震荡也将会越来越强烈。由于本周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我们认为大盘震荡攀升将会成为主基调,投资者还是以持股为主,回调则是“春播”的大好时机。

  反弹或缺乏持续动力

  光大证券滕印:上周市场热点出现轮动。但值得关注的是,部分题材、中小板个股在经历了短期快速上涨后做多动能明显回落,资金有逐步流出的迹象。再加上外围市场、业绩风险以及高估值的负面影响,我们认为,目前市场调整的趋势仍在延续,短线的反弹和局部的热点很难对资金形成强有力持续的吸引力。

  独立行情还能走多远

  海通证券:在外围股市普遍下跌的格局下A股走出独立行情,而支撑A股上涨的主导力量仍然来自于题材股、小盘股以及受政策利好激发的板块,金融、地产、石化等权重股仍然疲弱。而外围市场的压力,在花旗率先拉开财报公布序幕后渐行渐近,脱离权重股的独立行情在节前能够维持多久是个问题。(马 进 徐建华)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