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提出三千亿美元减税计划以刺激美经济恢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奥巴马提出三千亿美元减税计划以刺激美经济恢复
2009年01月06日 0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五日电 (记者 邱江波)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今天向美国国会提出一项总额高达三千亿美元的减税计划,奥巴马认为美国面临着非同寻常的经济挑战,期待他的计划得到国会的支持,以便在他任期开始后有效刺激已经陷入衰退的美国经济。

  奥巴马今天前往华盛顿美国国会山,开始与国会领袖们面对面讨论新政府上任后重新启动美国经济的计划。其中减税计划总金额达三千亿美元,作为奥巴马新政府经总额高达八千五百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的一部分。奥巴马说“我们今天之所以来到这里,是因为美国人民和他们的企业不能再等下去。”他对媒体说,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利·里德等民主党领袖与助手连日来正和他的团队在有关刺激经济计划方面进行很有建设性的合作,这使得我们已经能够描绘出经济恢复的前景,并将开始推动人民返回其工作岗位。

  这项减税计划,在针对所有劳工的每人五百美元每对夫妇一千美元的减税之外,还包括了针对企业的总额高达一千亿美元的减税。奥巴马过渡班子官员今天对媒体说,奥巴马新政府的经济刺激方案和减税计划的规模,将会比以往任何类似计划都明显大得多。据透露,减税将采用邮寄支票返回税金的方式来实现,这与去年布什政府采用的方式相类似。

  此间评论说,奥巴马之所以打算提高减税力度,是为了获得更多共和党议员的支持,以便其刺激经济计划能够在国会获得通过。共和党已经明确表示,任何刺激性举措都应该相对更依赖减税,而不是扩大政府支出。另有消息透露,减税计划将使企业可以用去年的巨额损失和今年可能出现的任何损失来冲抵过去五年缴纳的税款,这意味着可以帮助企业从政府获得现金。

【编辑:邱观史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