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最大商会提议减薪以避免大规模裁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巴西最大商会提议减薪以避免大规模裁员
2009年01月15日 12:5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巴西最大商会——圣保罗州工业联合会14日表示,希望与政府和工会之间达成减少工时和降低员工薪水25%的协议,以换取雇主在目前的金融危机形势下不裁员的保证。

  圣保罗州工业联合会主席保罗·斯卡夫当天召集了该联合会的高级战略委员会会议。会后他指出,金融危机给众多企业造成了很大的生存压力,包括汽车业、建筑业和冶金业在内的诸多行业开始强迫休假或者裁员,以减少企业经营性开支。

  他说:“如果我们能就在一段确定的时间里实行减少工时和减薪25%的协议,雇主就可以在此期间保证工人的就业机会。否则,更多的解雇现象将不可避免。”

  拥有2100万成员的巴西最大工会组织——劳动者唯一中央的负责人当天指出,这一倡议毫无道理,因为“不该由劳动者为危机埋单”。

  通用巴西公司日前宣布解雇圣若泽多斯坎波斯工厂的744名工人,成为首家正式辞退员工的跨国汽车生产商。巴西一些经济学家预测,随着金融危机的蔓延,将有更多企业宣布大规模裁员的消息。(记者赵焱 陈威华)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