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称美国金融救援资金将多被用于银行自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媒体称美国金融救援资金将多被用于银行自保
2009年01月19日 11:2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美国政府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资金中的一部分拨付金融机构以来,这些钱的去向和用途即成为美国国会和公众的关注焦点。尽管金融机构可拒绝公开资金使用情况,但美国《纽约时报》18日披露,不少获援助银行的高管在业内会议上坦言,银行大多计划把这笔钱先用于自保,而非如政府期望的那样立刻投入借贷市场。

  《纽约时报》报道,全美迄今已有超过200家金融机构获得政府援助资金,其中绝大多数机构的规模远小于花旗集团或美国银行。

  《纽约时报》在分析20多家获注资银行的高管过去数月在业内会议上的发言和谈话后发现,几乎没有银行愿意把增加放贷当作政府援助资金的首要用途。大多数银行计划把这笔钱先用于还债、并购或投资,以确保自己不在可能继续恶化的市场中倒下。

  首批受资的惠特尼国民银行董事长约翰·霍普去年11月在一个有华尔街分析师和投资商参加的会议上说,“提供更多贷款?不,我们不会为了迎合政府需求而改变自己的经营模式或信贷政策。”

  《纽约时报》说,迄今已有至少7家银行在获得政府注资后收购其他企业。其中,总部位于匹兹堡的PNC金融服务集团在得到77亿美元资金后,立刻用大约55亿美元收购另一家金融机构国民城市银行公司,成为第一家用政府救市资金收购其他银行的银行。

  《纽约时报》说,银行家们在关门会议上提得最多的说法除了并购,还有留作“保障金”。波士顿个人财富管理银行总裁沃尔特·普雷西去年12月在纽约举行的一个会议上说,银行短期内无意动用财政部拨付的1.54亿美元援助资金。“有这笔钱在手中,我们不仅可以放心度过衰退期,还有望在衰退过去后好好利用这些资金。”

  《纽约时报》说,美国国会去年10月批准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时,一心期望它能鼓励银行放贷,进而刺激经济。但几个月过去了,获注资银行中肯大量放贷的依然没几家。这反映出银行普遍担忧一旦经济继续恶化,新账变坏账,将给银行带来更大风险。市场分析师认为,尽管这一结果令政府和公众大失所望,却也是银行业的无奈选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