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再出招救银行 实施“资产保护方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国再出招救银行 实施“资产保护方案”
2009年01月19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一月十九日电 (记者 李鹏)英国财政部十九日出台新一轮银行拯救措施,政府将向银行提供保险及购买银行资产等,试图为受困银行松绑,促使银行向公司和个人贷款。

  根据新的“资产保护方案”,遭受困难的银行在承担一部分贷款损失后,可以购买政府提供的保险,使其剩余有风险资产的最终损失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从而消除让银行不敢贷款的不确定性,增加银行体系的信心。

  英国首相布朗和财政大臣达林十九日在首相府举行记者会,解释包括上述资产保护方案在内的一系列新的银行拯救计划。去年十月,英国曾出台三百七十亿英镑的银行拯救计划,将部分银行国有化,并实施信贷担保计划等。

  布朗说,政府的上一轮救市措施目的是稳定银行,刺激需求,而新措施则致力于扩大贷款。新的综合性措施专注于一个目的,那就是增加银行能向家庭和企业贷款的数额。

  为确保让银行不再惜贷,布朗说将采取行动打破障碍使英国银行扩大贷款。据悉,财政大臣达林将和每一家银行谈判,签订“贷款责任协议”,确定每家银行向企业和个人提供贷款的数额。

  布朗还宣布,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将在二月份设置五百亿英镑的基金,购买银行和其它金融机构较为安全的资产。英格兰银行行长金恩将在二十日宣布该基金的具体细节。

  英国新的银行拯救方案还包括延长原有的信贷担保计划,并且新出台资产支持证券的担保计划。与此同时,政府还将鼓励已经被国有化的北岩银行重新提供贷款,恢复其房贷银行的身份。

  作为首轮银行拯救计划的延续,英国财政部十九日也宣布,将政府在皇家苏格兰银行中的持股比例从目前的百分之五十八提高至百分之七十。另外,政府也将增持劳埃德TSB与哈利法克斯苏格兰银行合并而成的劳埃德银行集团股份至百分之五十。(完)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