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调整预测 今年欧洲经济严重衰退成定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盟调整预测 今年欧洲经济严重衰退成定局
2009年01月19日 2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一月十九日电 (记者 吴卫中)根据欧盟委员会今天公布的经济预测,随着欧元区各国赤字的进一步扩大以及失业率的急剧上升,欧元区十六国经济将在今年出现严重衰退,而在明年也只会略有改善。

  欧盟委员会预计今年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降百分之一点九,这将是欧元区自一九九九年成立以来遭遇的首次经济萎缩。根据预测,二0一0年也将仅有百分之零点四的增长。而今、明两年的通胀率料分别为百分之一点零和百分之一点八。

  欧盟委员会今天公布的这些最新经济预测大幅修正了其先前的预期,“因为局势的迅速恶化使此前的预测已经无效”。根据去年十一月初公布的数据,在二00九年,欧元区经济仍会增长百分之零点一,而明年经济增长率将达到百分之零点九。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的预测,今年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将下降百分之零点五;而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预测,今年欧元区经济将下降百分之零点六。显然,欧盟委员会的最新经济预测更加悲观。

  欧元区财长总负责人荣克承认欧盟前几次预测“过于乐观”,他表示,欧洲经济重新增长预计要到二0一一年。

  据介绍,在欧元区主要国家中,德国经济衰退将最严重,今年该国国内生产总值将下降百分之二点三,这将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萧条;其次是意大利和西班牙,下降百分之二;法国则将下降百分之一点八。

  欧洲经济事务专员阿尔穆尼亚认为,稳定金融市场﹑放宽货币政策和制定重振经济计划等一系列措施,将有助于阻止经济恶化,并为下半年经济复苏创造有利条件。他说,目前他们的首要任务就是有效执行这些措施。

  欧元区财长今、明两天将聚首比利时布鲁塞尔,根据下调的经济预测以及全欧洲推出的刺激经济计划,总结成员国的经济和预算形势。

  欧盟成员国去年十二月就二千亿欧元的刺激经济计划达成共识。各成员国政府也相继推出一系列刺激经济措施。此后,各成员国政府相继修正了各自的预算目标。(完)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