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对中国鞋企进行反倾销实地核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盟委员会对中国鞋企进行反倾销实地核查
2009年01月19日 17:3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欧盟委员会本月对7家中国鞋企就皮鞋反倾销“日落复审”案进行了实地核查,这是记者从7家鞋企之一的浙江奥康集团获悉的。

  浙江奥康集团是接受核查较早的一家企业,它从1月12日至13日接受了欧盟反倾销调查官员的核查。欧委会调查官核查关联公司和各子公司的产能产量,以及涉案产品的出口情况,还查看了出口的相关单据和销售明细账。

  “我们对于这次现场核查非常坦然,因为我们本身就不存在倾销的问题。”参加核查的奥康集团相关人员介绍说,企业对欧委会的调查采取了积极配合态度,欧委会调查官员也相当满意。

  中国皮革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实地核查对中国企业有利无弊,可以让欧盟官员看到正规的、上规模并与国际接轨的现代化鞋企,有利于消除误解。经过现场核查后,欧委会将作出表决,已征收两年的反倾销税或者彻底取消,或者继续征收。

  除了积极接受实地核查外,中国鞋业要争取到有利结果,还需要行业协会作出强有力的抗辩。2008年12月18日,中方代理律师蒲凌尘和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广东省皮革鞋业协会和温州鞋革行业协会的代表在欧委会举行了第一次听证会。第二次听证会将在2009年2月底举行。

  欧盟委员会于2005年对中国和越南皮鞋发起反倾销调查,2006年10月开始对中国皮鞋征收为期两年的16.5%的反倾销税,并于2008年10月到期后,再次进行“日落复审”。

  复审制度起源于欧盟反倾销法规,并被写入了世贸组织《反倾销协议》。它是指在反倾销措施实施届满前的合理时间内,调查机关应利害关系方申请发起或调查机关主动发起的复审程序。反倾销期满后可以通过“日落复审”继续延长。因此,“日落复审”的成败关系到企业的根本利益。(记者冯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