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通胀预期首入下降区 居民物价满意度持续回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庆通胀预期首入下降区 居民物价满意度持续回升
2009年01月22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一月二十一日电 (银雪)二十一日,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发布《重庆市企业家、银行家、居民调查综合分析报告》称,二00八年四季度重庆市城镇居民物价满意指数持续回升,物价预期指数十年来首度进入下降区间。

  这份调查显示,二00八年四季度重庆市城镇居民物价满意指数为负十四点七五,较去年同期上升三十点二五,其中有百分之十五的居民对当前物价感到满意;物价预期指数为负一点七五,较二00八年三季度陡降二十九点五,是调查十年来首度进入下降区间。

  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分析表示,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导致对商品和初级产品需求下降,引发国际市场原油、矿石、铜、铝、橡胶、谷物等初级商品价格普遍大幅下跌,并带动国内(重庆)上游产品价格涨幅明显回落,促使当地企业自二00七年以来的成本上涨压力得以有效释放。

  同时回落的还有银行投资品、消费品价格预期指数。调查显示,投资品价格预期指数为百分之三十四点九,较去年同期下降三十七个百分点。而消费品价格预期指数也连续三个季度下降至百分之三十九点八。

  与通胀退潮不同的是,持续震荡调整的股市或基金,已迫使越来越多投资者从中抽身。二00八年第四季度,重庆城镇居民储蓄意愿依然高涨,且储蓄定期化趋势特征明显。

  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称,虽然物价满意度继续回升,通胀预期大幅回落,但居民消费意愿低迷,让接受调查的企业家和银行家,均对重庆宏观经济形势判断出现转向,进入明显的偏冷区间。(完)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