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月平均养老金水平提高至11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月平均养老金水平提高至1100元
2009年01月25日 14:3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福建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福建省调整增加基本养老金工作基本完成,调整后,全省月平均养老金水平预计可达1100元左右。

  据介绍,这次调整对象是参加省级统筹的企业退休人员,全省统筹内退休人员按月人均增加130元的幅度安排,调整时间从200

  9年1月1日起。此次调整养老金将继续采取普遍调整与对部分群体倾斜调整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坚持往年的调整办法,与各设区市及中央属行业单位上年度缴费水平适度挂钩,除了不同地区因缴费水平存在差异外,因个人缴费年限不同增加的标准也有差别。

  福建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表示,这次调整继续向企业高级职称退休科技人员、军转干退休人员等群体适当倾斜,同时,也对养老金计发标准偏低的部分人群,在政策上予以适度调整,取消减半调整的规定。

  此外,春节前夕,福建近110万城乡困难群众拿到了省委、省政府发放的一次性生活补贴。补贴发放标准为:农村低保对象和农村五保对象每人100元;城市低保对象每人150元;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建国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革命“五老”人员每人180元。(记者沈汝发 郑良)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