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铁路运输秩序良好 无旅客严重拥堵和滞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铁道部:铁路运输秩序良好 无旅客严重拥堵和滞留
2009年02月01日 1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日,据国家铁道部网站消息,全国铁路各主要站车全面增加运输组织力量,铁路运输秩序稳定良好,没有发生旅客严重拥堵和滞留情况。(资料图) 中新社发 张延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国家铁道部网站消息,节后春运开始5天以来,铁路客流增幅明显。全国铁路各主要站车全面增加运输组织力量,铁路运输秩序稳定良好,没有发生旅客严重拥堵和滞留情况。

  31日(农历正月初五)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83.2万人,同比增加38.4万人,较前一日增加59.5万人。根据目前售票情况统计,铁路部门预计,近日铁路客流将继续走高。

  从目前情况来看,节后春运客流呈现出相对分散、流向不确定、流时延长等特点。铁路部门集中力量优化运力安排,适时增加临客,优先保证旅客列车开行,最大限度满足重点地区旅客运输的需要。铁道部进一步加大了成渝、合阜、武汉、南昌和湖南等节后重点地区的运力安排,根据需要全面做好机车车辆设备和人员等安排,做好预案准备工作。

  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及时掌握客流变化,加强售票和乘降组织,增加临客特别是中长途临客的开行数量,旅客运输保持总体平稳。昨天,全国铁路共开行临客722列,其中直通临客349列,重点满足中长途旅客的出行需要。

  春运20天以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8793.1万人,其中节前6990.6万人、节后1802.5万人,日均发送439.7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9.2万人,增长15.6%。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客流高峰期要留足富余的乘车时间,提前做好乘车准备,避免客流高度集中时人多拥挤,出现误乘等情况。

  目前,全国铁路各主要站车全面增加了运输组织力量,铁路运输秩序稳定良好,没有发生旅客严重拥堵和滞留情况。铁路部门进一步加大了成渝、合阜、武汉、南昌和湖南等节后重点地区的运力安排,并提醒广大旅客提前做好乘车准备,避免误乘。(记者王胜健)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