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今年春节未现"家政荒" 千名家政工节日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天津今年春节未现"家政荒" 千名家政工节日服务
2009年02月01日 17:50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期间,本市家政服务市场需求日渐升温。记者昨天从市社区服务中心获悉,为解决春节期间的家政服务人员紧缺,市社区服务中心春节前在原有基础上,新招进500名本市家政工为春节家政服务市场进行“储备应急”,今年春节本市未出现“家政荒”。

  市社区服务中心家政部负责人介绍,目前本市居民对家政计时工需求十分踊跃,每天打来的电话都会超过50个,按目前的状况预计到了春节后还会增多。在打电话预定的居民中,不少人都希望能雇用本市的钟点工,所以该中心的1000名钟点工全部为本市的,年龄在40岁到50岁之间,专门从事洗衣、收拾房间等卫生工作。

  为了方便市民,社区服务中心家政部还特别推出定时入户做饭服务。市民在外工作较忙想回到家立即吃上可口饭菜,可以事先进行预定。由中心将人派去面试满意后,保证市民下班后到家就能吃上热乎饭。另外,每名家政工上门服务时全部携带中心统一的派放单,完活后根据出勤率与满意度由用户签字带回,才能凭单领取工资,以此种方式保证钟点工的服务质量。(记者 郭子斌)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