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旭人亚行年会发言:中国经济形势好于预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谢旭人亚行年会发言:中国经济形势好于预期
2009年05月05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中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 中新社发 金立冬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谢旭人亚行年会发言:中国经济形势好于预期

  亚行理事会年会今开幕 着重讨论应对危机等议题

  亚行行长:亚洲发展中成员经济增速预计为3.4%

  亚洲开发银行:亚太经济或先抑后扬 明年回升至6%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国家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长谢旭人在亚洲开发银行理事会第42届年会上表示,中国政府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所制定的一揽子计划,指出宏观经济措施目前已初见成效,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形势好于预期。

  2009年5月4-5日,亚洲开发银行(以下简称“亚行”)理事会第42届年会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来自六十多个亚行成员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高级官员及金融机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亚行中国理事、财政部部长谢旭人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讨论了国际金融危机对亚太地区的影响,以及在当前形势下亚行如何帮助本地区发展中国家应对危机,恢复经济增长等议题。

  谢旭人部长在发言中强调,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亚太经济造成的冲击,亚行工作应侧重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切实加大危机救助力度,满足发展中成员紧急融资需求,支持区域财金合作,促进区域经济稳定增长;二是根据受援国不同国情,完善援助战略,简化程序、降低成本,切实提高援助质量;三是积极响应国际社会的呼吁,推进亚行各项业务改革,加强内部治理,提高发展中成员在亚行的发言权和代表性。

  谢旭人部长还介绍了中国政府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所制定的一揽子计划,指出宏观经济措施目前已初见成效,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形势好于预期。他强调中国愿与亚行及其他成员一道,坚定信心,加强合作,推动本地区共赢发展。

  据悉,亚洲开发银行成立于1966年,总部设在菲律宾马尼拉,现有67个成员,是以促进亚太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宗旨的区域性多边开发机构。亚行理事会是亚行的最高决策机构,由亚行成员各委派一位理事,每年召开一次全体会议。中国于1986年加入亚行,现持有6.429%的股份,为第三大股东国,仅次于美国和日本。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