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三年投入逾三十亿治理近海水域污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泉州三年投入逾三十亿治理近海水域污染
2009年01月06日 0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泉州一月五日电 (记者 林永传)记者今日从正在此间举行的福建泉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获悉,三年来该市已投入三十三点六七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治理近海水域的环境污染。

  三年前,该市人大代表的一个议案,为沿海城市泉州的碧海蓝天美好目标,为泉州民众舒适的人居环境,立了大功。

  泉州海岸线长达四百二十七公里,海域面积一万一千三百六十平方公里,海洋资源和滨海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但是,长期以来由于部分工业废水和大量生活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近海,泉州湾、安海湾等部分近海和滩涂受到严重污染。治理近海水域及其周边环境污染的呼声由此十分强烈。

  二OO六年初该市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上,十一位人大代表提出《关于加快近海水域环境污染治理的议案》,该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加快近海水域环境污染治理的决议》。

  泉州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于当年四月颁布了《泉州湾南岸近海水域污染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确定了污水处理体系建设、垃圾处理处置体系建设、工业污染源整治、河道整治及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等目标。

  三年来,该市实施了二百二十八个项目,其中完成一百二十个环保基础设施项目,一批重点难点的环保问题得到有效破解。二OO八年全市近岸海域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为百分之七十点八,近海水域环境状况有了明显好转。

  “坚决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强力推进各项整治工作。”泉州市长朱明将这一工作视为“德政工程”和“民心工程”,每季度或带队赴现场检查,或专门召开会议落实工作情况,解决阻滞性、关键性难题。该市人大常委会三年中组织了十数次的检查和视察,强力推进整治工作。

  根据规划,泉州市整治近海水域环境的中期目标是经过四至五年整治,使该市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水平显著提高,水污染物排放总量得到有效控制,基本解决泉州湾南岸近海水域水污染问题,生态系统转向良性循环,届时,泉州近海将还原碧海蓝天的美丽景象。(完)

【编辑:邱观史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