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节前客流相对比较集中 节后相对分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年春运节前客流相对比较集中 节后相对分散
2009年01月06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009年1月4日,北京西站广场,旅客在“临时售票窗口”购买去往全国各地的火车票。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6日电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今日在交通部发布会上称,今年春运节前客流相对比较集中,节后相对分散。

  何建中称,今年春运客流形势将有三个方面比较明显的特点:

  外出务工人员将提前返乡。在春运前将出现小客流高峰,这个情况大家已经看到,很多媒体也做了实地采访。实际上从元旦休假到11日这个小的客流高峰已经形成。特别是外出务工人员提前返乡,这是今年春运客流的一个特点。

  第二个特点:元旦和春节相隔比较近,大家知道今年的春节比去年早10天,因此,节前的客流相对比较集中,也就是说春节前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流相对比较集中。而节后相对比较分散,主要是节后外出务工人员,我们预测他们会提前离开家乡去找工作,或者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而学生将会在春运的后期返校,所以节后的客流将会比较分散。这是第二个特点。

  预计今年春运在节后,特别是外出务工人员的流向存在着不确定性。务工人员会提前离开家乡,但是流向有不确定性。我们判断一部分会回到原来工作的地方,一部分也会留在当地找工作。还有一个情况可能会出现,随着拉动内需,特别是随着大建设和新的建设区域的形成,这些外出务工人员会到新的地方去找工作。所以节后对外出务工人员的影响,有流向的不确定性,当然相对还是会集中在比较发达的区域。比如说长三角、珠三角。也会到新的建设区域去寻找新的工种。所以对客流的形势分析,我们觉得有这么三个方面,这是我们介绍的第一个情况。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