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向市民发放消费券 学生每人1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杭州向市民发放消费券 学生每人100元
2009年01月15日 07:35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杭州市、区两级财政第一笔大钱用于民生——拿出1亿元,给杭州市民发放消费券。

  发放主要对象是:

  市、区两级持证低保家庭和困难家庭,约1.55万户,每户200元;

  杭州市区2008年12月31日登记在册的企业退休职工,约31万人,每人200元;

  市本级注册在内的小学、初中、高中生,共26万人,每人100元。

  春节前后发放到位

  发放消费券的城市,杭州不是第一个,但把发放目标锁定在老人和孩子身上,杭州还是第一家。

  “定下这样的发放对象,市委、市政府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这次发放消费券,更希望把纳税人的钱用在刀刃上,把一分钱花出两分钱,甚至更多的效应。”昨天会上,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说:

  首先,希望1亿元消费券能拉动消费。当前主要问题是消费需求不足,导致企业开工不足,这又导致员工下岗,下岗后收入少了,又减少消费,恶性循环不断。

  现在,通过发放消费券形式,从源头上鼓励大家消费;

  二是为提高市民生活品质,金融危机下,杭州会更关注困难群众、弱势群体的生活质量;

  三是关爱为杭州做出贡献的外来务工人员,消费券发放对象中包括中小学生,在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将享受同等待遇。

  “争取春节前后把消费券发到大家手上,余杭、萧山两区,也要参照杭州市区政策执行。”王书记说。

  暂定面值20元使用期三个月

  消费券面值多少,会上各部门讨论热烈。

  面值太小,印刷成本太高,面值太大,又涉及到找零问题,初步定下,面值20元一张。

  消费券使用期限,暂定为三个月,三个月后不会过期,但使用范围会缩小,比如,三个月内可在100家店使用,过期后,可能只能在20家店使用。

  消费券制作过程中,还将加入防伪标记,严防假券扰乱市场。

  同时,为防止恶意收购,单件商品使用消费券,将有限额规定。

  消费券使用范围很广,包括文化娱乐、交通、体育、购买本地产家电、旅游产品等五大类。

  消费券看电影五折

  文化消费有看电影、买书、看演出三大块。

  在奥斯卡、庆春电影大世界、西湖电影院、新华影都等处看电影,除情人节和圣诞节外,一律5折优惠,也就是说,用20元消费券,可以看40元一场的电影。

  在庆春路购书中心、解放路购书中心、西城广场书店,买书9.5折优惠;

  凭消费券在杭州剧院、胜利剧院、浙江省音乐厅三家省属剧院消费,享受不高于8.5折优惠;

  在市属剧院,如东坡剧院、宋城、杭州大剧院、红星剧院看专场演出,5折优惠;

  东坡剧院将在春节期间(1月19日至2月9日),通过电话预约方式,每晚接待150位持券市民,门票3折优惠。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