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夫妻月收入约3800 如何理财实现买车买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年轻夫妻月收入约3800 如何理财实现买车买房?
2009年04月01日 15:54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基本情况:张女士,年龄27岁,已婚,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夫妻俩人月收入约3800,现有存款10万。现有住房一套(在县城)空闲。有一个不满一岁的小孩,夫妻俩人没有任何保险及保障措施,平时上班在外租房,400元/月,月支出约1800元。今年刚加入城镇居民医保。

  理财需求:想买车,又想在石家庄买房,不知道怎样理财才能实现。想请专家指点一下。

  一、财务状况分析

  1、保障不够。夫妻二人均未购买任何保险,仅有医保,如有意外发生将会对家庭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整个家庭对风险的抵抗能力严重偏低。

  2、住房问题还未根本解决。夫妻二人在城市工作,长期看应当拥有一套自有住房。

  3、没有任何投资。只有10万元存款,未做过任何形式的投资,长此以往,家庭资产无法抵御通货膨胀的侵袭。

  4、固定资产闲置。二人在市区租房居住,但在县城却有一套住房闲置,造成资源浪费。

  二、理财目标分析

  客户计划近期购买汽车或住房,根据这个家庭的经济现状,理财师认为目前不是最佳时机,理由如下:

  石家庄市的商品房价格自去年以来逐步下降,尤其是今年初以来呈加速下跌之势;随着石家庄市城中村改造工程的逐步展开,未来商品房的供应量必将大量增加,无法支持房价的大幅上涨;如果现在购房必将花去家庭的全部积蓄,还要背上一部分债务,使整个家庭的生活水平急剧下降。汽车是大件消费品,即使是最便宜的经济型轿车,每年的使用和养护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况且车价也呈现逐渐走低的态势,相信几年之后花同样的钱一定会买到更好的汽车。

  因此,理财师建议购房计划推迟3年再实施,买车计划待实现购房目标后再考虑。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