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支招:如何3万元办一场有品质的婚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生活支招:如何3万元办一场有品质的婚礼?
2009年04月02日 11:44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结婚是人生大事,同时也需要一笔大开支。记者从婚庆公司了解到,在广州结婚,包括摆酒、拍婚纱照等环节,全程下来一般不下十万元,当中产生的许多费用,恐怕连新人也计不清。如何明明白白地花钱,筹划一场既经济又不失体面的婚礼,除了避免婚礼筹备中不必要的开支外,更重要的是将一笔预算如何用得合理。

  1 前期筹划

  内容:买喜糖、送喜帖、挑婚纱、买钻戒、租婚车和化妆

  注:这些环节可以委托婚庆公司全程包办,也可以自己筹备。

  糖果

  买喜糖盒比较简单。一般都可以自己上网订购,每个喜糖盒大概一元上下,以100人为例,加上喜糖,不会超过300元。时下流行电子喜帖,可以节省时间和资源,如果自己会制作当然最好,请人制作精美的电子喜帖,也不过300元。

  服装

  买婚纱还是租婚纱,许多新人在这个问题上往往犹豫不决。租婚纱固然悭钱,但新人讲求一个“新”字,穿一套二手的当然不提倡。当下,租一套普通婚纱也至少要一两百元,而买一套婚纱也只要500多元,让婚庆公司带上你去买,价格至少可以砍下50%以上。在婚纱的挑选上,可以挑一些大方的晚礼服,在以后的晚会、婚宴等场合都能派上用场,这样就不会造成浪费。

  婚礼上有所禁忌,新人不能着拖鞋和露出脚趾的凉鞋,新娘一般要买两对鞋来衬礼服,五六百元省不了。至于新郎,则可以穿回平时的皮鞋,没必要为了婚礼去费钱添鞋。

  化妆

  新人化妆没有必要去请收费高昂的化妆师,找一家有信誉的婚庆公司,不难请到年轻有经验、时尚的化妆师。全程跟妆一般收费会比较高,一般一天收费600元以上,为了省钱,就没有必要让化妆师全程跟妆,这样可以省下一半的钱。

  2 拍婚纱照

  提到婚纱照,一般人不外想到去专业婚纱摄影店、影楼拍婚纱照,一套下来,包括后期的相册制作,至少都要三五千元。其实,拍婚照的费用也许可以省下来,在国外,酒席间的拍照是婚礼中的重头戏,但在中国却往往被忽略。在摆酒当天,如果时间和场地安排得当,摆酒的当天把婚纱照也一起拍下,并不是没有可能。只要选择一个带有后花园、草坪,或者周边有风景秀丽的公园的酒楼,再请一位专业的摄影师就可以了。请一名专业的摄影师,费用只要一天800元,加上后期制作也不会超过1000元。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