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目前无增发计划 投资富通风险已全部释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平安:目前无增发计划 投资富通风险已全部释放
2009年04月10日 07:48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百年不遇的全球金融危机令所有投资者始料未及,中国平安也遭受了严重损失。特别是富通集团股价大跌,公司计提足额减值准备,净利润大幅下跌。”4月9日,中国平安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在公司2008年业绩发布会上指出。

  年报显示,对富通股票计提减值准备227.9亿元后,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中国平安2008年净利润4.77亿元,较2007年的192.19亿元下降97.5%。

  综合经营显成效

  “2008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中国平安交叉销售成绩显著,综合金融优势进一步加强。”马明哲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交叉销售的广度与深度在去年得到加强,协同效应日渐显现。

  数据显示,银行新增信用卡的50.5%、产险业务保费收入的14.3%、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业务新增规模的14.9%均来自交叉销售。中国平安总经理张子欣指出,高效、稳定、低成本、多业务共享的运营平台已初步搭建,平安一账通和平安万里通服务相继推出,有望成为公司加快综合金融战略实施的重要工具。

  马明哲告诉记者,中国平安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综合金融集团,“我们计划5年内在保持保险业务快速增长的同时,非保险业务接近保险业务;10年内,实现保险、银行、资产管理的均衡发展”。

  年报显示,2008年,中国平安核心保险业务收入1293.83亿元,同比增长28.2%;银行业务收入70.75亿元,同比增长21.5%;投资业务收入40.27亿元,同比下降60.4%(银行与投资业务收入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