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广告我出复印钱 浙江小伙一年赚进一辆跑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你看广告我出复印钱 浙江小伙一年赚进一辆跑车
2009年05月12日 13:2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但是最近下沙高教园区的30多家打印店都推出了免费复印的服务,只要签个名字,一天可以免费复印10张,这对消费能力有限、复印需求巨大的学生来说,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

  “我们要复印学习资料、笔记、学生社团活动材料,原来复印一毛钱一张,后来涨到两毛了,这个开销不小。现在有了免费复印,我们当然选择不要钱的。”大二女生林玲这样告诉记者。但是果真有这等好事?记者昨天走访了下沙多家打印店,一看到免费复印所采用的纸张,一切恍然大悟。

  天上真掉馅饼了,你看广告我出复印钱

  免费复印的纸和一般的纸不同,它只有一面是白纸,另一面是广告。打印店老板告诉记者:这是一个小伙子送过来的,其实打印的钱,小伙子已经给了,而且还多给了。

  老板所说的小伙子叫顾代茂。他说,你看广告我给你出复印钱,这是他的一个创业项目。免费复印是真的全免费,让学生留电话只是为了方便做回访,对外绝对保密的。其实学生免费复印后也不用担心是不是真有“天上掉馅饼”这等好事,只要在复印之后留意复印纸背后的广告,就算是支付费用了。

  免费午餐不用白不用,大学老师也挺这点子

  一面白纸,一面广告,愿意采用这种纸复印的人会多么?顾代茂连声说“多多多”,他一个月花在送纸上的成本就有10万元,也就是说下沙高校那么多学生每月至少花个六七万元在复印上,这个数据连他也很吃惊。

  对此,杭州工商大学潘同学的说法也许颇具代表性:“反正我只看自己需要的资料,而社团活动的一些宣传单背面带广告更没关系了,能省钱就行。”

  顾代茂说,学生复印打印有很大一部分是交作业,最近,不少老师为了工作去打印店复印时,也用了他们的纸。这使免费复印量近期提高了很多。据说老师们是觉得这样做环保。本来广告传单也要用纸,现在合在一起等于节约了能源,挺支持的,还说以后他们给学生布置作业也可以采用这种广告纸。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