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报告显示:逾两成基民开始出现焦虑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报告显示:逾两成基民开始出现焦虑症
2009年01月19日 08: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的熊市给基民带来的不仅仅是亏损。由国投瑞银基金公司发起的国内首份投资者心理调查报告显示,面对去年的股市动荡,超过两成多基金投资者开始出现“焦虑、郁闷、失眠”等症状。

  近期,国内首份针对投资人心理健康所作的专项调查报告新鲜出炉,该报告由国投瑞银基金公司主导发起,报告结果显示,面对金融危机,超过两成的投资人开始出现“焦虑、郁闷、失眠”等症状。基金投资者焦虑症状的出现显然与2008年的基金亏损有着密切关系。相关数据显示,国内各类基金的全年亏损已过万亿,偏股基金平均亏损幅度接近50%,基民财富也因此在一年内减少近一半。

  值得注意到是,基金营销在2008年的萎靡不振的状态一直是基金公司迫切想解决的问题,由于包括基金亏损、缺乏营销创新等众多因素,基金销售市场一片惨淡,基金业规模随之大幅度缩水,重振基金销售成为不少基金公司在2009年的核心目标,这让基金公司加大了对客户营销服务的个性化探索。基民当前出现的心理问题也正成为基金公司2009年营销服务的一个新的领域。国投瑞银基金公司认为,基金投资者出现的上述问题提示基金公司客户服务将增加帮助客户建立健康的投资心态、缓解投资心理压力这一类环节。

  业内人士也认为,面向投资者需求展开人性化营销,可能逐渐成为未来基金营销的一种新趋势。国投瑞银出炉此次调查报告以及举办“安心投资,健康生活”主题活动也意味着公司2009年的营销策略的转变。而当A股市场进入2009年,随着基金业竞争的日渐激烈,在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下,注重投资者个性化服务的基金品牌将成为胜出的关键。(记者 安仲文 黄金滔)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