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贬值1.7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去年12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贬值1.72%
2009年01月19日 08: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清算银行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12月份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11.26。当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环比贬值1.72%,2008年全年升值12.66%。

  继2008年1月、3月、6月之后,12月成为去年第四个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贬值的月份,主要是人民币对欧元、日元贬值所致。当月,人民币对欧元贬值9.61%,对日元贬值5.67%,对港币贬值0.03%。12月份,人民币对英镑继续了升值态势,当月对英镑升值6.42%。

  12月初,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突然大跌,引发了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贬值预期,即期询价交易中人民币对美元连续四个交易日触及涨跌幅下限(“跌停”)。随后央行入市干预,此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基本保持了稳定态势。

  2008年12月份,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为111.57,当月贬值2.52%,2008年升值12.88%。

  一国的实际有效汇率除考虑所有双边名义汇率的相对变动情况外,剔除了通胀对货币本身价值变动的影响,综合反映出本国货币的对外价值和相对购买力。(记者 任晓)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