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住"牛鼻子"小心才"汇"赢 牛年炒汇先定铁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牵住"牛鼻子"小心才"汇"赢 牛年炒汇先定铁律
2009年02月01日 16:1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的流行词是:“不重仓”,“多看盘、少交易”

  牛年炒汇,先给自己定铁律

  陈言是一名职业汇民,每天早上10点起床后,找新闻、读专业书籍、看盘到最终的操作,几乎构成了他生活的全部。2007年年初带着10万美元杀入汇市,整整一年下来,收益不见略有亏损,可陈言却不为所动,“头两年不大亏就是赚”。

  虽说炒汇只有短短一年,但七八年的职业股民生涯却造就了陈言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精准的盘感。当初眼见着中国股市一个劲地往下掉,陈言就预感到熊市不远了。于是,在炒股圈子中一位老手的带领下,陈言开始尝试打入汇市。

  “刚开始觉得应该挺容易的,股市和汇市有很多共通点,图形走势原理是一样的,外界干扰还小。股市只有上涨才能挣钱,汇市有做空机制,上涨、下跌都能赚钱;信息相对透明,能躲开庄家下的套;而且不设收益上限,投入10%的资金,有可能一天就能赚出100%的盈利。” 可是真正做起来却并不容易。听从前辈的指点,陈言用前三个月在模拟盘上找感觉。凭着扎实的基本功和不错的盘感,账面上时常能够盈利,不到半个月原始资金就翻倍了。但是,零星出现的爆仓却总让他坐立不安。汇市中的爆仓不同于股市中的跌停,是没有限制的,如果不下定狠心斩仓,那损失就是100%!换句话说,就算天天翻倍,只要赶上一次爆仓,就等于:辛辛苦苦几十年,一朝回到解放前。

  汇市的风险在于此,魅力恰恰也是在于此,陈言真正进入了汇市,这才发现,从0到100所获得的快乐远远抵不上从100到0的痛楚。

  炒外汇分为实盘和虚盘两种方式,实盘是指投资者用自有的一种外币买卖另一种,从而赚取利差;而在虚盘交易(也称保证金交易)时,交易者只付出一定比例的按金(保证金),就可进行大额度的交易,这种方式相似于大家熟知的期货交易。

  如果保证金杠杆为10倍,那么外币走势在与投资者所选方向相反时,浮动10%即为爆仓;同理,当这个杠杆为400倍时,0.25%的微浮即可让投资者输得精光。在去年6月份,银监会已经禁止了各家银行的保证金业务,但不少外汇公司依然照常开门迎客。

  2008年让陈言印象深刻的是澳元的走势,从7月开始澳元下挫,直到9月底才稍稍刹住了下跌的脚步。“那时觉得差不多了,就杀进了场。” 令陈言没料到的是,经过了短暂的上扬,澳元急转而下。短短几天的时间,陈言的账户就缩水了近1/3,“幸亏不是虚盘,要不就赔大了”。正是这段经历让陈言领略到即时斩仓的必要。

  2009年新年伊始,陈言给自己定了几条金科玉律,包括:“不重仓”,“多看盘、少交易”等等。陈言相信,凭着自己的努力,会在汇市上迎来收获的一天。

  专家点评

  美元有望继续走牛

  李骏 FX168首席外汇分析师

  进入2009年美元不断走高,1月21日美元指数创出最高点86.45点。美国总统奥巴马宣誓就职,令市场对未来美国经济前景增添了信心,促成美元上涨。预期2009年,特别是上半年,只要美元指数不跌破78点一线,美元依然有继续走高的可能性。 欧元、英镑、瑞士法郎还是有继续向下探低的可能性。

  国际主要商品价格走势对澳元、加元会有较大的影响。如果油价继续下跌,则对加元不利,而黄金走势对澳元有较为重要的影响。

  亚洲货币方面,由于近期套息交易平仓现象严重,导致日元获得较大的上涨机会。另外,在2009年第1季度末,因日本全年度结账因素,日本海外资金仍将继续回流日本资本市场,市场对日元需求增加,可能会促使日元继续走高。第2季度之后,因日本资金外流,日元可能会面临回调的压力。 (朱慧宁)

  链接:外汇交易Tips

  影响汇率的主要因素:货币政策、政治形势、国际收支状况、利率、市场判断、投机行为

  常用基本面指标:美国非农就业指数、GDP、CPI、利率决定、重要官员的讲话

  常用技术指标:KDJ,RSI,MSCD,布林带等

  常用交易策略:金字塔加码法、酒井战法(K线图组合)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