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家过会公司IPO将融资700亿 两券商最受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33家过会公司IPO将融资700亿 两券商最受益
2009年05月25日 10:47 来源:投资者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IPO即将重启,那些已经过会在交易所等待发行的拟上市公司,在长达一年的等待之后,终于将迎来证券市场首发融资的曙光。

  在33家已经过会的公司中,证监会网站刊登了其中28家公司的招股说明书申请稿,我们根据拟上市公司的发行股本、业绩以及目前的二级市场市盈率初步估算,这28家拟上市公司的总融资额将超过260亿元。

  在其余5家公司中,中国建筑预计发行股数达到120亿股,按照其目前2.3元的H股估值进行摊薄,其A股合理股价应在1.4~1.5元,但如果按照A股市场的平均市盈率计算,中国建筑的发行价可能高达3.5元,依此计算,中国建筑融资额达到420亿元。其他4家公司按每家5亿元的融资额计算,预计33家公司的总融资额将达到700亿元。

  IT企业扎堆争上市

  从已过会的拟上市公司的行业分布看,IT产业的公司明显占据了相当大比重,33家公司中,IT相关的电子元器件、信息设备及服务等行业的公司达到9家,占已过会公司总数的27%。

  IT企业向来被市场赋予高成长的特性,因此在二级市场上,IT行业上市公司的市盈率也高于市场整体水平。

  截至5月20日,A股市场IT大行业中,电子元器件行业平均市盈率达到50倍,信息设备行业市盈率也超过40倍,而信息服务行业的市盈率也有37.3倍,如果考虑到中国联通终止经营业务的影响,剔除该项因素后行业的整体市盈率将会更高。

  因此,在这些公司发行上市时,预计市场将会给予相对较高的发行市盈率。

  在33家过会公司中,有5家机械设备制造公司,占比为15%;有4家医药公司,占比为12%。

  另外,中国建筑、成渝高速两家公司已经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成为继工商银行、中国石油等一大批公司后又两家准备回归A股的红筹股。两家公司目前的H股股价分别为2.3港元和2.5港元。一方面,回归A股有利于公司在内地市场的影响力;但我们认为更重要的一方面是,A股市场的总体市盈率高于H股市场,公司能获得更高的融资额。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