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沙河酒业亿元税案:界首市政府"抢夺"民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安徽沙河酒业亿元税案:界首市政府"抢夺"民企?
2009年07月01日 10:16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频道给安徽省委书记留言,称安徽省界首市政府“抢夺”民企,违法行政,一时引起网友关注。

  留言称:浙江省工业经济联合会、浙江省企业联合会、浙江省企业家协会连署上书安徽和浙江两地省委省政府,称浙江商家在安徽界首市投资的一民营企业遭当地政府非法监管,这一事件已经引起两省高层的关注。

  据相关报道称,2007年7月,浙江嘉德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安徽省产权交易所以7200万元竞拍到安徽沙河王酒厂的资产。界首市人民法院裁定酒厂破产偿债完毕。

  后来,嘉德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拍卖所得的7200万元资产转投到自己原来成立的安徽沙河酒业有限公司。随后,浙商又聘请了新的总经理。这家新的民企开始运转。

  之后,杭州福恒贸易有限公司通过债转股的方式,收购了安徽沙河酒业有限公司55%的股权,并在2009年2月24日经法院调解生效。此时的安徽沙河酒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由浙商投资控股的纯民营企业。

  但是,2008年4月,在界首市委主要领导发生变动后,界首市政府以嘉德莱集团违反《产权交易合同》中约定的后续投资承诺为由,将嘉德莱起诉至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要求解除产权交易合同。同时,界首市政府对这家民营企业发出《关于对安徽沙河酒业有限公司财务及经营实施监管的通知》,派出监管组强行监管企业,控制了企业的公章及财务章。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