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奶户发现每瓶奶少5毫升 权威部门称为变相涨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订奶户发现每瓶奶少5毫升 权威部门称为变相涨价
2009年07月09日 10:1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订了3年的奶瓶居然悄悄瘦身了,每瓶牛奶少了5毫升,但价格没降。一段时间以来,宁波5万多牛奶订户开始质疑牛奶公司此举,牛奶公司却称,新瓶更环保,是未来的趋势。

  订户: 奶瓶“瘦身”了价格没有降

  几天前,家住宁波汪弄小区的李奶奶像往常一样到附近小店给孙女拿订的瓶装奶时,意外地发现牛奶瓶变样了。与老式奶瓶相比,新奶瓶不仅变高了,而且似乎“瘦”了一点。“牛奶是不是少了?”李奶奶向店老板询问,店老板看了几眼,说:“好像少了一点点。”

  其实,在李奶奶之前,已经有很多人注意到瓶装奶在悄悄“瘦身”。这两天,宁波东方论坛上一则以“请宁波乳业的人出来回答”为题的帖子已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网友“喜欢吃海鲜”说,家里订了好几份牛奶,其中两瓶是高品活菌酸乳,从7月1日开始,他发现这两瓶牛奶换包装了,而且牛奶的容量也发生了变化,由原来的200毫升变成了195毫升。

  网友“水清浊-eagle”说,除了高品活菌酸乳,宁波牛奶集团有限公司的瓶装“原味酸奶”也“瘦身”了,由原来的205毫升变成了200毫升。

  家住宁波福明小区的李先生已经喝了10年的宁波奶。大约是在6月底,他打开奶箱取奶时,一张通知单飘了出来,上面写着:7月1日起有高钙奶和酸酸乳2款新产品上市,中口瓶原味酸奶和活菌酸乳分别将升级为200毫升和195毫升的小口瓶。

  7月1日,李先生拿到了“升级”的产品,发现瓶子确实变小了,但是2款产品的价格还是之前的每瓶1.8元和1.7元。他算了一笔账:一瓶奶少了5毫升,一年就少了9瓶,订户损失超过16元。

  牛奶集团:换新瓶更加环保

  昨天,宁波市牛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胡乾龙对记者说,他最近也关注到了网上的质疑,但他否认变相涨价的说法。他解释说,这次两个品种牛奶换包装,他们的成本增加了不少,包括200多万元机器、50万的新瓶费等。为了补偿用户,牛奶公司将给每月订购超过20瓶的奶户赠送一个2元的环保袋,以作小小的补偿。

  既然成本增加了,为何牛奶集团还要换新奶瓶呢?胡乾龙说:“现在先进一点的企业,瓶装奶都换小口瓶了,小口瓶是未来的趋势。原先的中口瓶牛奶容易溢出,不利于牛奶的保存,而且小口瓶更加环保,也更加抗菌保鲜。”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