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专户账单:耀皮玻璃获得18.5%年收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最牛专户账单:耀皮玻璃获得18.5%年收益
2009年09月21日 16:07 来源:理财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易方达耀皮专户这个业绩大幅超越同期股指,也好于很多私募股票产品

  专户理财作为非公募产品一直是基金公司重点布局的业务,但因不须公开投资数据而总是披着神秘面纱。耀皮玻璃(600819)日前公布的半年报令专户投资业绩首次曝光。

  该公司在委托易方达管理的权益类账户和委托交银施罗德管理的债券类账户上,13个月收益超7000万。其中易方达基金管理的全股票账户在满足委托方防范风险为主要求的基础上谨慎操作,战胜同期股市U型走势、获得18.5%的年收益,对立足于“保值增值”的国有资产而言殊为可观。

  对于寻求多元化利润空间的大型上市公司而言,这无疑是一份高分答卷。

  “2009年至2010年我们有5个亿的闲置资金进行投资,其中我们划拨了2亿,在今年又和易方达和交银施罗德的专户做了续约。”耀皮玻璃总会计师孙大建9月17日接受理财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行业周期下专户投资另辟蹊径

  受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上半年,国内玻璃行业竞争严酷的局面未有根本性转变。虽然国家推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建材市场的回暖,但受外部环境和内部因素的综合影响,很多玻璃行业的公司生产经营状况仍然不够乐观。

  作为玻璃行业的上市公司,耀皮玻璃与其他同业一样,不可避免地也受到了大环境的波及,而耀皮玻璃另辟蹊径的投资在日前公布的半年报中相对于其他公司则形成了一个亮点。

  公告显示,从去年5月到今年5月,公司投资3亿元的基金专户实现收益约4900万元。此外,今年5月新投资的2亿元资金,在短短一个月内也取得实际收益2130万元。13个月的专户投资累计收益达到7030万元。

  根据耀皮玻璃年报和半年报,易方达基金为耀皮玻璃管理的2亿元“一对一”专户理财的权益类账户,从2008年5月23日到今年5月22日,扣除各项费用后的实际收益为3700万元,年度收益率达18.5%;从2008年5月23日到2008年底,扣除各项费用后实现正收益,达到0.4%。

  “董事会对这个业绩还是比较满意的。”孙大建对记者说。由于耀皮玻璃是一家大型央企,所以尽管在专户合同中,双方虽然没有设定亏损底线,在投资上仍然保持谨慎操作,最后获得了良好收益。“我们2008年到2009年有7个亿的闲置资金,拿出3个亿做了一对一专户,收益不错。”所以,2009年在5个亿中,耀皮玻璃再次划拨了2个亿,用于投资专户理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