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非取代小非成减持主力 分析称10月行情难乐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非取代小非成减持主力 分析称10月行情难乐观
2009年09月22日 11:54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五,A股市场大宗交易井喷,当天共发生30笔大宗交易、11只个股遭折价抛售,这一消息加剧了市场对大小非出逃的恐惧心理。 数据显示,与去年小非作为减持主体不同,大非减持的冲动正在加大。中登公司自披露数据以来,一直是“小非”减持占主导地位,但自今年6月“大非”的单月减持量首次超过“小非”后,这个差距正在不断拉大中,“大非”正逐渐成为减持的主要力量。

  昨日,A股市场早盘暴挫,尽管尾市收盘仍然以红色K线报收,但在大小非出逃加剧、再融资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资金面面临极大的考验,有分析人士认为,10月行情已难言乐观。综合《投资者报》报道

  大小非10月迎解禁洪峰

  A股10月份涉及限售股解禁的公司为51家,解禁股超过3000亿股,达到3131亿股,占到了全年解禁股份总量的四成。如果按市值计算,达到了2万亿元左右,相当于目前A股流通市值的两成左右。这也是自股改以来解禁规模最大的月份。

  其中工商银行和中国石化的解禁额度分别达2360亿股和571亿股,解禁市值占了当月解禁额度的90%以上。工商银行限售股解禁的股东为两家,分别为汇金公司和财政部。中国石化解禁的股东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其中,汇金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此前均未发生过减持行为。全月大非的解禁量占比超过了99%。

  浙商证券分析师施震陨在接受钱江晚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像工商银行和中国石化的大股东,短期减持的可能性极小。如果剔除这些因素,10月份真正有减持压力的解禁规模大概只有300亿左右,这与之前几个月的解禁金额相比,规模反而是在缩小的。当然,从长期看,限售股解禁后流通是个必然的趋势,这也是股改的最终目的。

  不过,方正证券分析师蔡俊明则认为,天量限售股解禁,加上之前已解禁尚未减持的限售股,无论是心理上还是从实际减持结果看,对市场的压力都是显而易见的。从历史上看,解禁额度高的月份,市场走势的确颇令人担心。虽然解禁额度高峰月带来的并非是真实的减持,但给市场带来的恐惧却是实实在在的。这或许是以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为代表的权重股近期表现不佳的一个重要原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