捂紧钱袋子 “弯道超车”四技实现投资收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捂紧钱袋子 “弯道超车”四技实现投资收益
2009年10月27日 09: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庆长假期间,笔者对自己今年前9个月的操作和业绩进行了盘点。与以往一样,既有成功的经验也有失误的教训,意外的是,妻子的“弯道超车”术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让我这个有着10多年股龄的老股民叹服不已。

  今年头7个月,大盘一直在标准的上升通道运行。但许多股民觉得,即使满仓持股,也很难跑赢指数。妻也一样。从今年年初至8月4日(大盘创出反弹新高当天),沪指收盘点位从1820.81点一鼓作气涨到了3471.44点,涨幅高达90.65%,但同期妻子账户里的资产总值仅上涨84.99%,落后大盘5.66个百分点。

  但在随后近两个月大盘深幅调整——我喻之为“弯道行驶”期间,妻的股票却不跌反涨,成功“超车”。同期大盘因“驶入弯道”,使得今年以来的涨幅(计算至9月30日收盘,下同)由原来的90.65%降到了52.65%;妻则因“弯道超车”,今年以来的收益由原来的84.99%上升至88.03%,超过指数35.38个百分点。

  不到两个月,妻就从原来的落后大盘5.66个百分点,后来居上,反超指数35.38个百分点,实现了投资收益的“弯道超车”。

  “弯道”也能“超车”

  投资者或许会问:从8月4日到9月30日这41个交易日,“弯道超车”41.04个百分点的背后,究竟有过怎样的操作?循着“行驶轨迹”,笔者发现,妻的“弯道超车”大致经历了4个环节:

  ——出仓。大盘历时近两个月的“弯道行驶”,始于8月4日的3478点。此前一天是个周一,记得当时中证报在头版发表了一篇题为《扎实做好后续工作 平稳启动创业板》的社评文章,特别提到“养家糊口的钱不能用来投资股票”。看到文章后,笔者的第一感觉是,创业板的推出已进入了“倒计时”,市场风险正在逐步加大。从文章传递的信息看,有关方面也不希望市场始终在平坦的“高速路上”只进不退,加上大盘从1664点开始上涨以来还未出现过像样的调整,控制仓位应成当务之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