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黑作坊4个月生产216万只粗制滥造安全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湖南一黑作坊4个月生产216万只粗制滥造安全套
2009年11月09日 06:2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漆黑的厂房里,黑色的桶装油散发出刺鼻的怪味,两台生产安全套的机器轰然作响。数名十几岁的女孩子紧张地忙碌着,她们熟练地拿出裸套,抹上油,放进机器,一打一打未经消毒的安全套便“走”下生产线。墙角里摆放着各大知名安全套企业的包装盒,女孩子们把“成品”往里一塞,“名牌”安全套就这样“诞生”了。

  老板也很忙,一边打电话给“上线”供货,一边还要照顾自己开设的网店,“杜蕾斯”3元一盒,生意很不错。

  这是发生在湖南邵阳市邵东县某作坊的真实一幕。4个月内,该作坊共售出300多箱(每箱360盒,每盒12只)、100多万只未经消毒、粗制滥造的仿冒名牌安全套。

  若不是执法人员及时打掉这个团伙,5万多盒包装完毕的劣质安全套或许已经销往西亚某国。

  两台设备,生产百万只“黑”安全套

  去年12月,犯罪嫌疑人李安平接到制作仿冒名牌安全套的“活儿”,开始在家制假。他从东莞某地引进裸套,在没有消毒的情况下,一个人完成抹油、封口、装盒的工作。时间长了,一个人干得太辛苦,他又叫来自己的亲戚帮忙。

  后来,“上线”的订单越来越多。今年3月,李安平索性从东莞购进两台设备,然后组织工人赶制假冒安全套,再通过各种渠道销往全国各地。

  有了专门的设备,李安平作坊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根据公安部门提供的资料,今年3月以来,李安平生产加工仿冒名牌安全套500件(每件360盒),共计216万只。

  在李安平等人的生产过程中,作废的安全套也能废物利用——截成几段,用手一撮,裹上毛线,就变成了女孩子常用的发绳。产品同样销往全国各地。

  今年7月24日,接到举报后,邵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行动大队和药监局执法大队联合出击,捣毁了这个位于邵东县新辉社区的地下窝点。现场查获大量仿冒“杰士邦”、“杜蕾斯”、“诺丝”等品牌的安全套及其他原材料、机器辅助设施等,并抓获作坊主李安平和10名涉案工人。经初步估计,现场查获的安全套及机器辅助设备价值达50万元。

  “在查封李安平作坊的时候,我感觉桶里的油好像是香油。”参与办案的谭姓警官回忆说。不过,令他印象最深的是那几名童工,“当时正赶上暑假,有几名十三四岁的女孩子干活。造假过程很简单,这些孩子一学就会”。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安平已被移交检察机关,但他始终不肯交代自己的“上线”。“‘上线’的名字和号码都是假的,给案件破获带来了麻烦。现在,我们正在全力缉捕‘上线’。”邵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行动大队李警官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