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行情"15年11次涨 六券商细说3月投资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会行情"15年11次涨 六券商细说3月投资机会
2010年03月04日 09:28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编者按:市场自1月20日以来出现了一轮调整走势,走出明显的圆弧底形态,累计跌幅4.62%,目前处于圆弧的另一端,指数运行方向尚不明确。基本面方面,由于央行连续两次上调准备金率,加剧了投资者对政策退出的担心,房地产调控政策更是让相关行业前途布满迷雾。另外,随着两会的召开,低碳经济、农业、教育、医疗等与两会热点议题相关的板块日渐活跃,并有效地激活了大盘,机会仿佛近在眼前。影响A股市场走势的各种因素错综复杂,面对近十年来涨跌不一的3月行情,投资者将如何应对呢?本报市场研究中心特推出六大机构3月投资策略报告专版,以飨读者。

  中投证券

  政策压力趋缓 股指酝酿反弹

  影响三月股指运行的仍是政策和经济。“经济向上”的趋势仍持续,而“政策向下”的压力明显降低。在前期的系列策略报告中,我们认为估值修复行情以PE25.6 倍为界限,25.6倍以下是估值修复行情,25.6倍向上为复苏预期行情。上证指数3000点对应的估值水平为PE25.6倍,处于复苏与衰退的临界水平。在“经济向上”趋势仍将延续的背景下,目前股指的估值水平相对合理。如果某些政策利好(区域经济、产业振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调整等超预期)在两会期间出台,则市盈率存在扩张可能。

  在稳定或者扩张的市盈率水平之上,“经济向上”的趋势所对应的企业盈利增长将增加股指上涨的可能性。由于表征企业盈利增长的指标--上市公司年报和季报在4月底前公布完毕,整个3 月份股指将处于酝酿反弹的阶段,股指还是震荡走势,趋势向上,但是会有反复。

  我们认为3月份股指处于酝酿反弹的阶段,而非反弹迅速展开的阶段,除了是因为业绩浪预计将在4月前后才展开以及月初平安的减持可能造成部分投资者对大小非新的忧虑之外,“两会”之后政策可能存在的不确定性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对于物价来说,近期多个省区的干旱将可能对食品价格产生一定的影响。另外,如果房价在3月出现超预期上涨的话(目前市场预期这种可能性很小),也将加大政策调控的力度。如果通胀的压力超预期,在其很可能迫使管理层在“两会”后加大管理通胀预期的措施,这包括继续对房价和信贷的收紧力度继续加码。此外“经济向上”力度低于预期也将使反弹在酝酿阶段夭折。这些压力将主要来自于消费或者出口低于预期。从目前来看,消费低于预期的可能性要比出口低于预期的可能性更大。

  稳健型投资者配置低估值而没有明显负面政策预期的行业:银行、建筑、工程机械、化工和钢铁;激进型投资者关注区域经济、农业、医药、新能源和券商。此外,智利地震和我国多省区干旱也将给以铜和农作物为代表的资源板块带来股价向上的催化作用。

  申银万国

  “两会”焦点有望转为市场热点

  我们预计2010年3月上证指数可能有所反弹,主要波动区间为2900点至3300点。

  全球经济增长方面,美国的增长优势继续呈现,不过欧洲四季度经济增长总体令市场失望、信心指数增幅出现回落。市场对于主权信用事件的担忧出现一定程度的缓解,但问题并没有得到明确的解决。美联储提高贴现率的举动在市场意料之外、并且进一步从量化宽松中退出的姿态愈加明显。

  央行在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宣布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央行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最主要的原因是控制信贷和对冲到期的流动性。政策紧缩的趋势还将延续,其对市场的影响取决于市场对于经济的信心。

  两会无疑是3月份市场关注的焦点。从历届的经验来看,政府工作报告中对资本市场发展的指示总是廖廖数语,不过两会所共同关注的焦点问题将成为市场的热点。我们预计保增长后的调结构和民生保障将成为此次两会中能为市场带来热点的重点话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