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二次探底会到来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经济二次探底会到来吗?
2010年05月30日 09:1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表:美国经济尚未走出困境 新华社发

  即将过去的五月份,在2010年的经济年历上是个不折不扣的黑色五月。随着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不断恶化,市场对全球经济二次探底复的担忧不断升温,股票、石油等风险资产相继遭到抛售,美元、黄金价格则在避险资金的推动下,不断创出金融危机以来的新高。最近一个星期以来,欧美市场各种指数也是在大幅度波动,一度释放出复苏信号的美国经济是否会出现下行拐点?美国是否会被欧洲所拖累?二次探底会不会成为现实?经济半小时的记者傅喻进行了一次实地调查。

  位于美国时代广场的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到目前为止已经有4400多家上市企业,大多数是世界知名的而且极具成长性的公司。目前纳斯达克的IPO的数量已经远远地超过美交所,所以很多人把这个地方称作世界经济的“晴雨表”。记者对美国观察的第一站就从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开始。

  美国股市最近给了投资者重重一击。 本来,三大股指在连续八周上涨后,在4月下旬一起创下了本轮牛市的新高,就在人们开始几乎相信经济正在复苏的时候, 5月8号,一场突发的悬案,让股市瞬间下跌1000点 ,弄得人心惶惶,再接着就是5月20号,美国接连公布的就业市场等的一系列数据不及预期后,迅速将市场的信心一举击垮,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与一个月前创下的反弹高点相比下跌10%以上,全部回吐今年以来的所有涨幅,一时间,经济二次探底的风险再次摆在众人面前。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