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普遍预计2023年中国经济增速将达到5%左右甚至更高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18日,国家发改委举行1月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金贤东表示,展望2023年,生活中的“烟火气”正在迅速回归,生产秩序正在逐步恢复,近期交通运输、文化旅游、餐饮住宿等领域快速回暖,国内外各方面对中国经济发展信心明显增强。从各地“两会”情况看,31个省区市中,有29个将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定为5%左右甚至更高。不少国际组织和机构上调中国经济增速预期值,普遍预计2023年中国经济增速将达到5%左右甚至更高。(记者让宝奎)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