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未来数字经济的机会点在于普惠和协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5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5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上,蚂蚁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井贤栋认为,未来数字经济的机会点在两个地方,一个是普惠,一个是协作。

  关于普惠,井贤栋认为,数字化不应该只是大企业的专项,而是每个中小企业都应该享受的技术普惠的红利,所以第一个机会是在于由大到小,让每一个中小企业都能够参与到数字化转型的浪潮里面;第二个是协作。企业个体单点的数字化如何驱动产业协作的数字化,从而创造很多的全新的价值。很多事情可以从无到有,也能诞生很多的新模式、新业态。(迟瀚宇 制作 徐妙巧)

责任编辑:【彭大伟】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