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5公里!沪宁沿江高铁联调联试跑出最高试验时速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4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3日,沪宁沿江高铁在前期逐级提速联调联试的基础上,进行最高测试速度等级提速试验,试验列车顺利跑出了385公里每小时的试验目标速度值,实现了联调联试阶段性目标。

  逐级提速试验是指,根据联调联试试验大纲要求,联调联试期间安排综合检测列车在线路上逐步提升运行试验速度,直至按线路设计速度110%的速度标准进行最高测试速度运行试验。沪宁沿江高铁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按上述标准,逐级提速试验的最高测试速度应达到385公里每小时。

  沪宁沿江高铁是长三角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骨干线路,与京沪高铁、沪宁城际铁路共同构成长三角地区向西辐射的高铁大动脉。(许文峰 葛勇)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