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推动降低新能源汽车购置使用成本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1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近日印发《关于促进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7月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

  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司副司长常铁威在会上表示,要降低新能源汽车购置使用成本,优化使用环境。例如,为解决居民广泛存在的“安桩”难问题,《关于促进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提出,推动提供充电桩单独装表立户服务,并通过免收需量(容量)电费降低运营商经营成本。

  另外,当前农村充换电设施增加引发了对局部配电网能力的担忧,国家发展改革委提出进一步合理提高乡村电网改造升级的投入力度,加快配电网增容提质的要求,避免集中充电造成的局部电压波动。(记者 郎佳慧)

责任编辑:【刘湃】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