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落实取消灵活就业人员在就业地参加养老保险的户籍限制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4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4日下午,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社会保险经办条例》有关情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在会上介绍,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这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医疗保障等相关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责。比如在养老保险方面,我们要落实取消灵活就业人员在就业地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户籍限制,组织尚未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按照规定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在工伤保险方面,巩固建设工程领域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成果,积极推进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加快职业人群工伤保险制度全覆盖的步伐。(谢龙飞)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