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最大高速服务区成特色农产品展销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沿着高速看中国】重庆最大高速服务区成特色农产品展销区

  【解说】4月28日,重庆高速公路最大服务区——沪蓉高速龙溪河服务区万石耕春·农业奥特莱斯正式开市。该服务区定位为“丰果原乡”农业主题服务区,主要展销重庆梁平及三峡库区的特色农产品。

  位于重庆梁平区的沪蓉高速龙溪河服务区总占地面积约204亩,是重庆高速公路最大的服务区。该服务区除了有普通服务区停车、加油、餐饮、休息等功能外,还汇集了旅游观光、现代农业展示、商业综合体的特性。

  龙溪河服务区分为上下2层,一楼设有梁平“五子登科”主题展销区,展销“稻子、竹子、柚子、鸭子、豆子”为代表的梁平农特精品,此外还有梁平竹帘画、梁平木版年画等国家非遗文化展示。位于二楼的三峡农特汇汇聚了三峡库区万州烤鱼、忠县豆腐乳、丰都麻辣鸡、奉节脐橙等库区特色农产品。

  【同期】旅客 杨军

  因为过路嘛,看见这边这么大一个服务区,环境又比较好,所以下车在这里停留一下。看见这边的商品,很多农副产品真的比较实惠,也是我心里面想要的东西。像回家呀,带点东西给小孩、老人,比较方便。

  【解说】目前,中国高速公路总里程已达16万公里,居世界第一。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上,服务区车流量大,人流量大,流动性强,潜在客户分布范围广,蕴含巨大潜力和发展机遇

  近年来,重庆充分利用高速路网优势,以交旅融合项目为突破口,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地方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打造像龙溪河这样的特色服务区,为地方旅游、农特产品“亮出来”“走出去”提供了窗口,拓展了渠道,有力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同期】重庆高速集团下属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宇

  就是在我们这个龙溪河服务区里面,它更加突出的是我们农产品的展示展销。那么我们跟梁平区的平台公司一起联合打造了一个三峡特产汇的一个品牌,就是把我们渝东北区县的特色农产品全部集中在我们龙溪河服务区里面,进行展示展销。

  【解说】据介绍,龙溪河服务区下一步将打造成一个开放式服务区。服务区设置人员安全通道,周边老百姓可以进来消费、休闲,高速公路上的车辆可以由此上下道,以此提高服务区使用率,有效将交通资源与地方资源结合,既带动当地经济,又增强了服务区商业价值。

  【同期】重庆高速集团下属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宇

  我们下一步,龙溪河服务区将建成开放式服务区,通俗讲就是服务区加收费站,实现我们人流和车流与周边地区的一个互动,实现对它周边的文旅项目和我们乡村旅游的一个窗口和互动效应。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