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22年服贸会开放首日:多项科技产品让观众直呼过瘾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9月1日,以“服务合作促发展,绿色创新迎未来”为主题的2022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下简称“服贸会”)正式开幕。在元宇宙体验馆中,裸眼3D、全息互动等众多科技产品亮相展区,吸引观众驻足参观。

  【同期】当虹科技市场部总监 彭小东

  我们今天主要展出三个项目,裸眼3D、XR演播室、全息互动空间。像裸眼3D它是这种大屏,如果放在街区是非常震撼的。放在转角处好像里面的人物要出来跟你互动一样。

  【解说】一款可以“飞檐走壁”的机器人也吸引了众多目光。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机器人可代替人工在高危环境下进行清扫、除锈、检测、喷漆等作业。

  【同期】史河机器人工作人员 路保安

  您现在看到的是我们“飞檐走壁”的机器人,这是我们开发第四代的磁吸附的机器人。我们机器人本体是90公斤,但是它的负载能力能达到150公斤。可以做油漆的除锈,另外可以做一些检测。效率的话是人工的6到8倍。

  【解说】活动现场,不少展台都采用沉浸式的互动体验方式,增加展商与观众的互动性,共同享受科技乐趣。

  【同期】东方时尚驾校总经理 闫文辉

  这几台设备是驾驶培训的一个全过程的一次变革。从理论培训,我们采用4DVR座椅替代了老师。学员的反馈都很好,更轻松了,AI教练车边上没有教练,不用(担心)教练会不会发脾气,会不会粗暴教学。

  【同期】石景山展台工作人员

  给大家带来了一款射击类游戏。4名选手戴好我们游戏体验设备(后)进行实景对战。今天上午已经进行了6轮观众体验和2轮表演赛。

  【同期】参观观众

  这个游戏很有趣,我很享受也特别喜欢。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经历,我之前从来没玩过这样的游戏。如果下次有机会,我会再试试。

  【解说】除了可以沉浸式地体验到科技的乐趣,在服贸会现场,运动产品和特色美食等也同样是一大亮点。

  【同期】Keep战略合作总监 殷鹰

  我们为服贸会准备了智能装备椭圆机,这个椭圆机的最大特点是智能静音,静音的特点可以让我们居家运动时更加舒适,减少运动给家庭其他成员带来的影响。

  【同期】参观观众

  (草本咖啡)没有什么中药味,基本上都是咖啡味,很浓。有陈皮的味道,很好喝。

  【解说】自2012年以来,服贸会已举办八届。初步统计,历届服贸会累计举办各类活动超过1000场,为世界各国政府、国际组织、行业协会和企业加强服务领域多层次、多渠道的合作,以及开展规则对话、政策协调和经验交流搭建了一个国际公共平台。

  【同期】志愿者

  欢迎大家来服贸会打卡。

  【同期】参观观众

  我爱在这里。

  迟瀚宇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于晓】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