晖常说道 | 超额储蓄是什么意思?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5日 16:46     来源:国是直通车

  “超额储蓄”引发关注。简单来说,超额储蓄就是相对于往年,居民新增存款明显较多。央行公布数据显示,2022年人民币存款增加26.26万亿元,同比多增6.59万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增加17.84万亿元,而这项数据在2021年仅是9.9万亿元。也就是说,住户存款多增了7.94万亿元。近年来我国存款利率其实是在不断调降的。利率在调降,金融产品在丰富,存款反而多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记者 张文晖)

责任编辑:【李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