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鹿三代”他乡创业记:赣南山村响起呦呦鹿鸣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位于赣南老区的江西省会昌县龙化村一梅花鹿养殖基地,一间间干净整洁的鹿舍内,梅花鹿三三两两聚在一起。为何梅花鹿的尾巴遇见人就会炸开“白花”,采集鹿茸对鹿伤害大吗,北方的小鹿如何在南方深山生存?听东北小伙娓娓道来。

  来自吉林“中国梅花鹿之乡”东丰县的基地负责人时晓伟2016年从家乡来到赣南探索养殖梅花鹿,帮助村民解决养鹿的技术上难题:收割鹿茸、接生小鹿、生病小鹿医治,东北小伙成为赣南老乡们最信任的“鹿”老板。目前由该基地进行示范养殖梅花鹿,通过“合作社+公司+农户”形成抱团发展,进而实现四方面的利益联结,带动村民通过养殖梅花鹿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姜涛 吴思瑜 江西会昌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