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后学会积蓄:建立家庭理财记账本检查开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买房后学会积蓄:建立家庭理财记账本检查开销
2009年01月06日 13:4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一眨眼的工夫,一年就到头了,对自家去年的理财情况来个大盘点。

  去年家里最大的开支就是买房子了。为此我和丈夫投入了我们为数不多的积蓄付了首付款,余下的办理了二十年的买房贷款。以前的那点积蓄如果想起来了,手头有了余钱就存进去,想花了又取出来,存存取取几年了也没存多少,好在现在意识到了还不晚。买房后,家里支出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除了每月固定还贷款外,我和老公还拿出相同数目的钱对半分,分别存进另两个零存整取的存折里,作为育儿基金和家庭应急基金,总结起来买房的收获是学会了积蓄。

  有了这些收获和教训,我们学会了建立家庭理财记账本,每月记下来收入、支出以及节余情况,这样可以方便检查家里开销是否合理,做到及时调整。现在看到这些真实的资料也为今年的收支计划提供了参考标准。(记者 林墨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房产频道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