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折房贷利率压缩利润 三大行个股跑输大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7折房贷利率压缩利润 三大行个股跑输大盘
2009年01月06日 09:28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昨日,中、农、工、建四大银行终于松口关于存量房贷优惠利率措施,由于符合条件的贷款人可申请7折利率的优惠,这使得市场预计将进一步收窄银行利差。分析师认为,由于此次房贷政策的调整是以牺牲银行的利润为代价,预计短线银行股的走势仍不容乐观。

  有媒体报道称,7折房贷的推出或将压缩国内商业银行15亿元的利润。受此影响,昨日银行板块延续了近期的疲弱表现,而中、工、建三大银行股更是全面跑输大盘,涨幅均在2%以下。

  联讯证券分析师杜明学认为,结合近期的多次降息来看,管理层的多次调整均以牺牲银行利益为代价,因此,不排除市场担心管理层仍有更多政策将损及银行盈利。从已经公布的三季报来看,尽管银行股在三季度仍然保持增长,但与二季度相比,环比开始下降。而随着降息周期到来,银行股业绩或将进入向下拐点。(记者燕庆)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