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行业动态
车企三季度利润普降
数据显示超过六成上市车企净利下滑,车市增长速度放缓
多地公积金贷款规模大增
楼市刚性需求交易量上升的,多地公积金贷款额度剧增成定局
手机出口陷利润魔咒
手机市场99%的利润都被苹果和三星赚走,中国企业未形成竞争力
前两月数据一览
指标 9月 8月
CPI(同比增幅) 1.9% 2.0%
PPI(同比增幅) -3.6% -3.5%
PMI(同比增幅) 49.8% 49.2%
新增贷款(亿元) 6232 7039
消费零售(同比增幅) 14.2% 12.1%
固定投资(同比增幅) 18.8% 20.2%
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幅) 9.2% 8.9%
顺差(亿美元) 276.7 266.7
本月财经大事记
收入分配改革方案将出台
国务院常务会议表示,四季度将制定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总方案
   CPI数据基本上显示出整个宏观经济状况在趋向进一步好转,一方面经济增长的速度已经趋稳,开始出现回升,说明整个经济的调整基本上已经到位。...[详细]
    10月CPI低于市场预期,主要是因为猪肉价格下降得很厉害,未来CPI将继续在低位徘徊,全年CPI肯定低于4%的目标,预计在3%左右...[详细]
   王军表示,估计全年通胀会控制在3%以内,鉴于短周期经济正在企稳驻地,年内各项宏观经济政策的灵活性将会进一步增加...[详细]
    数据结果跟预期差不多,但CPI比预期还低一些, 这表示控制通胀的成果非常明显,未来通胀压力会明显减轻。大家对于货币政策是...[详细]
价格指标
    CPI
    PPI
  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7%,创下2010年2月以来的新低。
  2012年10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8%,自2011年8月来首次出现回升。PPI同比涨幅自2011年7月创下7.5%的高位之后,便开始下降趋势。
增长指标
    PMI
    工业增加值
    中国制造业面临的不仅是成本、利润空间压缩等方面的瓶颈,一些发达国家有意识地紧抓甚至回流制造业,也让“中国制造”更感压力。
    原本以中国为主要生产基地的制造业正在向东南亚和海外其他地区转移。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所有的制造业都会流向海外。
金融指标
    新增贷款
    M2
   多家机构预测10月份新增人民币信贷额度将较上月有所下降,或许将回落到6000亿元以内,而9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6232亿元。
    美国大选之后市场将重新判断人民币汇率走势,一段时间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不会像大选之前保持单向升值,而国际热钱流入的压力也将趋平和。
外贸指标
    进出口增速
    对外直投
    继11月1日对欧盟多晶硅发起“双反”调查后,商务部5日正式将欧盟光伏补贴歧视性措施诉至WTO,直指欧盟政策核心。
    对中国外贸企业来说,今年的“寒冬”来得比以往更早一些。除国内成本上升、国外内需不振等客观因素外,中国与其他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摩擦增多
最新报道 更多>>
相关评论 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