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最新报道 更多>>
星巴克暴利调查
定价“暴利说”屡遭诟病
  • >>央视曝星巴克定价暴利
  • 近日,中国中央电视台披露星巴克向中国消费者漫天要价的报道引发网上激烈反响,击节叫好者与奚落吐槽者均不在少数。10月21日,美国《外交政策》...
  • >>洋奶粉在华涨价催生海涛族
  •   近期,国内多地包括多美滋、美赞臣在内的多个洋奶粉品牌年内再度提高售价。为了给宝宝备足“口粮”,我市不少年轻的父母纷纷在国外网站“海淘”奶粉。南京海关驻邮局办事处相关人士表示,最近一段时期,在进境的邮包中...
  • >>香港与内地药品价差惊人
  • 据《人民日报》报道,最近,因价格等因素,不少内地人开始到香港购买药品。香港西环一家大药房的老板告诉记者,一天销售额有10万港元,其中内地人约占一半。以一种治疗乳腺癌的药品——赫赛汀为例,内地卖人民币25000元...
  • >>成本说
  • 星巴克中国公司向《经济参考报》记者发来回应称,星巴克在财报中反映的3个大区的业绩是每个地区中所有市场的合并财务报告。一个地区的利润率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
  • >>观念说
  • 在中国,星巴克可能意味着一种类似小资的生活方式。而在欧美国家,这个品牌与品味无关,只是一杯咖啡罢了。这种差异不只表现在店铺设置上,也体现在消费习惯上。在欧美国家,星巴克很少能提供坐下来的空间,消费者大多都是外带。
  • >>机制说
  • 同一种药,香港药房竟然比北京医院便宜了近万元,相比去香港辛辛苦苦的背奶粉,看来去香港买药才是省钱“王道”。至于香港的药为何会比内地便宜这么多,原因似乎也是地球人都知道,被以药养医推高的内地药价,不贵才怪。
  • 奢侈品差价过万大众货成名牌
  •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境内奢侈品价格平均比美国市场高出51%,比法国市场高出72%。不仅是奢侈品,日用消费品、进口车等很多洋品牌商品国内外都存在巨大的定价差别。
  • 售造假成潜规则 奢侈品“山寨”遍布境内外
  • 有关境外奢侈品专卖店“看人下菜碟”卖A货、“验明正身”的海外代购小票可以随便造假、经销商掺杂售假,甚至有奢侈品品牌内部员工参与造假等事件被曝光,让这个外表光鲜亮丽的行业蒙上烟尘
  • 奢侈品提价理由被指无新意
  • 近由于全球经济的不景气,加上部分地区汇率波动,今年奢侈品巨头们的日子也不好过。从企业公布的业绩报表来看,虽然不少奢侈品销售的业绩和利润仍保持增长。
各方看法
  • >>评论称早就该征奢侈品消费税
  • 对奢侈品征税是国际社会的普遍选择。在我国香港地区,超过15万港元而低于30万港元的车,税率65%;超过30万港元而低于50万港元的车,税率为85%;超过50万港元的车则需缴纳100%的登记税。
  • >>奢侈品市场进入“调整时刻”
  • 刚刚在天津开发区落幕的“2013中国天津国际钟表珠宝交易会”上,记者注意到,除传统的国际一线品牌外,古董钟表、二手奢侈品等满足消费者差异化需求的展品,占据了重要位置。在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国内奢侈品市场正日益成熟。”
  • >>中国奢侈品市场增长将长期跑赢GDP
  • 爱马仕CEO 帕特里克·托马斯曾公开表示,网络代购中80%的爱马仕都是假冒产品。是否是危言耸听有待查证,但的确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奢侈品电商行业的现状。近日还有媒体曝出,一些奢侈品电商许诺的“商品真假可到当地专柜验证”其实只能是一张口头支票,奢侈品专柜根本不买账。 
国内外价差翻倍
近日,媒体对于星巴克原材料价格的大揭底,着实让热衷于星巴克情调 [详细]
进口汽车暴利源于垄断?
近期,随着反垄断调查的扩大,进口汽车的问题引起了社会关注。 [详细]
  • 苹果被曝大幅减产5c订单 或因定价过高
  • iPhone5C尽管拥有俏丽的外壳,但其相对不菲的价格却令一些消费者却步,而这样一款带有争议的智能手机似乎从上市之初就已写好命运。据外电报道,苹果已向两家供货商大幅削减iPhone5C的订单。
  • 苹果iPhone5售价比美国高出23%
  • 一向走高端路线的苹果,在公布完内地价格后却引发了不少非议。9月中旬在美上市的iPhone 5保持着与去年iPhone 4S一样的价格,16GB版本649美元起售,到了中国内地却破了例,把16G的iPhone 5售价调高至5288元,比此前iPhone 4S开售的4988元高了300元人民币。
相关新闻 更多>>
各方观点 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