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环著作《务实求理》一月重印五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李瑞环著作《务实求理》一月重印五次(图)

2010年07月07日 16:09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6日上午,李瑞环同志《务实求理》一书座谈会在全国政协礼堂召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继《学哲学 用哲学》、《辩证法随谈》两本闪烁着哲学智慧光芒的经典著作之后,李瑞环同志今年4月又推出富有哲学思想、理论指导和实践经验的重要力作《务实求理》。该书一经出版,立即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在发行后短短一个月便重印五次,累计印数超过20万册。为庆贺这一理论界和出版界的盛事,7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在全国政协礼堂召开《务实求理》一书座谈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出席会议并讲话,房维中、王蒙、范敬宜、叶小文、周干峙、王伟光、杨春贵、郭湛、干春松、阎德威等发言。部分中央国家机关、全国政协机关、北京市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在京专家学者、新闻出版界人士约80人出席了今天的座谈会。

  “读李瑞环的书如同读白居易的诗,通俗易懂。他善于将深奥的道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出来,这源于他丰厚的知识积累和学养,李瑞环的文风是一种平易的表达,不故作艰深、不装腔作势,李瑞环同志渊博的知识和旁征博引令专家都深感敬佩。”

  “套话空话废话官话,群众越来越不愿听,改革创新的时代,呼唤求真务实的文风。”清华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范敬宜的发言表达了众多专家学者的共同感受。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改革开放、政协工作、统战工作、民族宗教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城市建设、“和”的思想、文风等问题展开了讨论,高度评价了《务实求理》一书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认为书中的许多观点和方法,如“少讲空话 多干实事”、“把群众情绪作为第一信号”、“踏下心来研究问题”、“遇事多商量”、“重在落实”、“选人主要看政绩”、“论城市协调发展”、“天下和静在民乐”等,对广大党政干部仍有指导意义。

  作为我党第三代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李瑞环有着传奇的人生经历,是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平民领导”,是继毛泽东、邓小平、陈云等老一辈领导人之后,党内高层领导中又一位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深厚哲学理论素养的领导人。

  “务实求理”这四个字,是李瑞环同志亲自为本书定下的名字。它是凝练在本书每篇文章和讲话中的思想主旨,是李瑞环同志人生经历和领导作风的真实写照,反映了他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远大胸怀和高尚品格。务实求理与实事求是一脉相承,它是李瑞环同志多年探索和总结出的一套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方法和工作方法的高度概括,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成果,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一个新的重要贡献,更饱含深情地体现了作者对新时期党风、作风和文风的大力倡导。

  座谈会上按照李瑞环同志的赠书提议,由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向国家图书馆、首都图书馆、全国政协办公厅图书馆、中央党校图书馆、国家行政学院图书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图书馆、中国版本图书馆、北京大学图书馆、清华大学图书馆、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图书馆等图书馆代表赠送了该套著作。

  据悉,《务实求理》全书分上下卷,共70余万字,选编了李瑞环同志在中央和天津工作期间的重要讲话和文稿117篇,绝大部分内容是第一次正式公开披露。(图/文 陈方)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