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浮宫馆藏铜版画展亮相成都 促中法文化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卢浮宫馆藏铜版画展亮相成都 促中法文化交流

2010年07月15日 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7月14日电 (鄢银婵 何暐东)由四川省博物院与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联合推出的《刻画天地——法国卢浮宫馆藏铜板画展》14日在四川省博物院拉开帷幕。

  据巴斯卡尔托赫兹•嘉迪欧拉先生介绍,此次展览共有94组铜版画作品,内容包括《蒙娜丽莎》铜版画、《自由领导人民》、《瓦平松浴女》等名作。《蒙娜丽莎》铜板画是去掉《蒙娜丽莎》原作的色彩和块面,把它制作成只有黑、白、灰三色和线条关系的铜版画作品。卢浮宫博物馆为了制作这幅铜版画,曾多次邀大师操刀,于1926年完成。由20块铜板组成、详细刻划当时巴黎建筑和街道的《巴黎市区图》,吸引了不少艺术爱好者前来观赏。

  四川省博物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铜版画与中国历史文化很有渊源,早在明朝万历年间欧洲古典铜版画就传入了中国。在清朝乾隆年间,乾隆皇帝还曾授命当时的宫廷画家绘出铜版画草图,并送到法国镌刻制作,对中国艺术文化有一定影响。

  “我觉得自己身在卢浮宫!”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术学院视传系教授刘世华说,铜版画在中国比较稀有,平常只能看到印刷品,举办这样的展览对艺术创作很有意义。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