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家否认《风语》版税达千万 第一部支付25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麦家否认《风语》版税达千万 第一部支付250万

2010年07月15日 09:0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麦家抨击“炒作”版税

  作品预计25日首发;下一部作品或涉猎武侠

  本报曾经报道,北京精典博维图书公司以500万元的天价版税签下著名作家麦家的新作《风语》。近日,记者从该公司获悉,该书第一部预计将于本月25日首发,因为篇幅增加,本书版税将超过500万元,而麦家对于他这部书版税将达到1000万元的说法颇为不满。

  第一部支付250万元

  北京精典博维公司总经理陈黎明称,《风语》第一部已经正式交稿,目前正在编辑制作中,预计7月25日举办首发式。第二卷在国庆节前后面世,此外还将推出精装版。原来确定的500万版税,因为签的合同是两卷约60万字,由于目前写作的字数比原来预定的有所增加,因此版税也会增加。

  记者拨通麦家电话时他表示,自己确实已经收到第一卷的250万版税。合同是首印50万册,版税16%,现在即将出版的第一卷定价约为30元,计算下来就是每本4.8元左右,50万册是240万元。此前有媒体报道说,《风语》版税将达到1000万,麦家对此颇为气愤,“后面的部分我还没有改出来,怎么能够算出版税有这么多?有的出版公司炒作说某作者版税过千万,好多人知道这不可能,都在背地里取笑。”

  图书让读者参与游戏

  麦家说,去年9月,自己完成了《风语》的初稿约60万字,完了之后改写电视剧,改写过程中有了很多新的材料,今年重新改写,第一部的21万字改成了35万字,内容确实扩大了。出版方可能据此推算,这部书总字数将达百万。“但是,我并没有认可出版方希望将该书分4卷出版的要求,也没有认可1000万元版税。后面的39万字,连我自己也不知道改出来后是多少字,但是,估计再出两卷没有问题。”

  麦家透露,即将出版的《风语》第一部与《人民文学》的版本相比多出了两万字,这部分的内容主要是让读者参与破译密码、数独、迷宫题等,杂志因为排版问题放不下,在改写第一部时,这部分内容有所完善和增加。

  机缘来了乐于和姜文合作

  麦家称,他写这本小说掘尽了他所有的破译家素材,以后再也写不动了,下一部作品有可能会涉猎武侠或爱情题材。但是,这一切都没有最后确定。“目前,我最紧要的任务是把《风语》后面部分的修改完成。”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麦家期待有机会和导演姜文合作,为其量身写电影剧本”,麦家表示,“姜文之说源于一次我对他新片的预想,我一直认为,如果机缘来了,我乐于与他合作,但现在机缘还在胎中。”

  (记者张弘)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