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屉”作家伊尔格尔获德国最高文学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抽屉”作家伊尔格尔获德国最高文学奖

2010年07月15日 14:4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7岁的前东德作家赖因哈德·伊尔格尔7月9日获得了毕希纳奖,并将得到4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4.2万元)的奖金。毕希纳奖是德国最负盛名的文学大奖,由德国语言文学院创办于1950年,以19世纪剧作家格奥尔格·毕希纳(1813年~1837年)命名,奖励做出重要贡献的德语作家和诗人。

  1953年,伊尔格尔生于民主德国东柏林,童年在瑞士与祖父母度过,11岁时才返回柏林与父母同住。上世纪70年代后期,他投身小说创作后屡屡碰壁。他自述当时只能为“抽屉”写作,在东德时代完成的六部小说全部不得出版。1990年,他的《父亲母亲小说》终于问世,此后出书再不间断,其中最获好评者,当属2003年的《未结束》和2009年的《寂静》,前者讲述1945年德国战败后,三个女人逃离苏台德,“返回”德国,却发现新家亦非真家,永远不会结束的是三重流亡:背井离乡,在东德受歧视,又遭西德人的白眼;《寂静》则通过一百张老照片和两个家庭的命运,审视了整个20世纪的德国历史。 (康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