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明城墙外郭打造秦淮新河至土城头百里风光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南京明城墙外郭打造秦淮新河至土城头百里风光带

2010年07月27日 09:58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京近日出台《秦淮新河-土城头百里风光带》暨《秦淮新河沿线地区》规划设计,对明城墙的外郭——40公里长的土城头和16公里长的秦淮新河进行遗址挖掘、景点恢复和绿带建设,以唤回历史记忆,形成城市地标。

  南京外郭又称外城、外罗城、郭城等,俗称“土城头”,原长60多公里,是中国最大规模的城墙遗址、现存唯一四重城遗址构成,墙体以土墙为主,城门附近及一些重要地段使用城砖包砌,筑有城门18座。

  按这一《规划》,将疏解外郭路面的机动车交通,两侧种植8—100米的乔灌木,重建观音门等城门,挖掘考古一批城门遗址,对仙鹤门—麒麟门、夹岗门(秦淮河与外郭交汇的水门)—高桥门进行重点建设,形成遗址公园区、户外运动区。秦淮新河沿岸置换生产码头,建设绿色河岸、河湾湿地和滨河广场。这条百里绿色长廊建成后,南京外郭将变成休闲长廊,幕燕风景区、仙林副城、麒麟科技园、火车南站等园区景区也将增加一批历史景点和出入口公园。

  (顾巍钟)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